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組團共遊 馬來西亞樂高園 報名調查表

亞洲第一座樂高園 LEGOLAND 即將在年底於馬來西亞開幕了!




各位有興趣一起和樂高迷共遊嗎?如果有的話,歡迎來填表格,等行程確定了,會通知各位~

這是由新加坡的 LCP 尼可拉斯提案,他希望把台灣、新加坡、香港三地的樂高迷一起找來,大家一起去樂高園遊玩。

目前預定的行程是這樣:
第一天:飛抵新加坡,住在新加坡旅館
第二天一早:大家一起搭巴士,從新加坡出發去馬來西亞樂高園,整天就都在樂高園玩囖!
第三天:在新加坡舉辦樂高迷聚會,與來自各地的樂高迷們交流
第四天以後:自由行程(可能有些人先回台灣,有些人自己留在新加坡旅行)

基本上參加者都同意以下2項,因此旅館與當地交通是團體處理:
a. 一起住同一間旅館
b. 一起去LEGOLAND

如果人數超過10人,我們會找台灣旅行社出團,由旅行社代辦機票、簽證等事務。好處是不用自己訂機票。

如果人數不滿10人,則由各人自行訂機票,大家一起在旅館碰面。

由於目前馬來西亞樂高圓開幕時間尚不確定,因此無法給各位一個確認的時間。但基本上時間應該在2012年底。

若您「有意」參與,可以填寫下表,屆時行程表出來後將可通知您參加。若到時候因行程或其他因素造成無法前行也沒關係。這次的調查主要是協助策劃行程之用。但您的聯絡資料請務必填寫正確,以便屆時行程確定時,可以聯絡您報名參加。

若您有任何想法,也可以在表中寫下來。


問卷調查:組團參觀馬來西亞樂高園(看不到下面表格的,可以直接來這網址填寫)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Gd0elFxRUNMMS1nNkpidnROTWdGQ3c6MQ



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4月7日火車之王在台中介紹 10183

如果你是火車迷,應該都知道 10183 Hobby Train 這一盒。打開 Brickset.com 的 Train系列, 10183 是裡頭評分最高的一組

http://brickset.com/browse/themes/?theme=Trains



Steve Barile 就是作者之一。事實上,他的身分還不只如此,Steve Barile 是AFOL 的先鋒,更是有名的火車迷。他大概是全世界第一個創立成年樂高迷俱樂部的人,同時也建立了 ILTCO,並參與 Railbricks 雜誌的製作。聽過 BrickFest 嗎?這也是他所創立的。所以樂高公司非常重視他的意見,還曾經數度邀請他到丹麥總部參觀、討論。包括最近的火車10194



(嗯,不過 Steve 對這一盒有些「特別的看法」,這就等見了他本人可以聽他自己說)

「火車之王」是我自己加給 Steve 的封號,但我曾經拜訪他在美國的家,他真的很厲害呀各位~
http://born2brick.blogspot.com/2007/11/meet-gplr.html

而這麼有名的樂高火車迷,怎麼會來台灣呢?原來是因正好最近工作需要而來台灣出差,工作之餘 Steve 也希望能認識台灣的樂高迷們。而我也覺得這機會實在很難得,畢竟在台灣要認識國際知名的樂高迷實在不容易,更何況他還是曾經參與樂高產品製作的人,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定要好好把握啊,所以我邀請 Steve 在這個週六,拜訪台中樂高迷們,同時也安排他來介紹 10183 Hobby Train 這組。


Hobby Train 當初邀請了9名樂高迷,一起創作了50 組火車,同時塞在這一盒裡頭。究竟當初樂高公司怎麼會有「找樂高迷出產品」的點子?又如何把這麼多人、這麼多種火車設計,綜合在一個set裡頭?還有,這些火車模型的特色是什麼?Steve 非常樂意為我們介紹。

當然,如果你想把自己珍藏的 10183 帶去給他簽名也行,說不定從此大大增值~(開玩笑的,要是沒有的話請別怪我....)


如果你有興趣,歡迎在4月7日(六)這天,參加我們在台中的聚會。

時間:4月7日中午12點~下午4點半
地點:台中市長公館-官邸花園廚房
http://www.bikelane.org.tw/bikelane/page5-63.asp
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一段125號

報名表: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EhwaHNQWG4yUTFDT2lBeURreWxhNnc6MQ#gid=0

(直接在此留言也行,所以你若能夠直接透過Google這個報名表填寫的話,我比較方便確認)

若有問題的話,可以電話或 email 跟我聯繫:0928-159-852(yuchen.shih@gmail.com

PS: 4月5日晚上我們在新竹也有簡單的小聚會,若新竹地區的朋友有興趣參加,時間是7:30~9:30在光復路園區門口的肯德基二樓。


-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