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專題]海盜歌謠(前言)


海盜歌謠是海盜傳奇中不容忽視的一頁記載。

一首流傳的海盜歌,描述的可能是一個誇大不實的故事、一段驚奇的冒險、一場悲慘的海難、海盜們燒殺擄掠的恐怖、甚至是海盜對自由且黑暗的生活自嘲自娛。這些悠揚於海風之中的歌聲,反映著人們對海盜行為的恐懼,或是對海盜生活的嚮往。在海盜文學與電影創作中,一首被傳唱的海盜歌謠往往暗示著故事的情節。

本篇專題將介紹膾炙人口的海盜歌謠,它們有的早在數百年前傳唱,有的發軔自經典小說的情節,甚至有的來自著名的遊樂設施!筆者除一一介紹其來歷與歌詞外,亦會將原文歌詞翻譯成適合歌唱的中文版本,相關的樂高創作亦會隨文附上。

接下來請各位同好欣賞海盜歌謠之美,亦請各位不吝指教,感謝。

4 則留言:

  1. 測試張貼文章,發現一般尺寸的圖片(800x600 px)會被削掉半邊,只好在編輯文章時手動將圖拉小。

    不知是否可以將blogger的文章板面變寬,以容納寬度600 px甚至800 px的圖片。

    回覆刪除
  2. 找不到可以變更板面寬度的設定選項,
    然而設定選項提供編輯html原始碼的功能,但我不熟悉就沒動了。

    所幸在文章中點圖可以開啟原始圖片,個人可以接受這種方式。

    回覆刪除
  3. 是可以修改版面寬度,不過我也不太會改 :p 我有試著改,但因為我選的那個版面的底圖是固定的,所以弄出來是有點醜。不過寬度我倒是不擔心,確定是能修改的。西風啊~看你了!

    回覆刪除
  4. 在blogger版面變寬後,將文章開頭的圖片調整回原來的尺寸(600x800 px),看起來舒服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