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LEGO set 組裝說明書

一般會去尋找LEGO的set組裝說明書,通常不外乎以下幾個原因:
1. 原來的說明書掉了、損毀了(家有幼兒,或當時年少不懂事.)
2. 絕版品,買不到或太貴,不如自己按說明書上的零件表去找,這算是「地下復刻板」,別有一番風味。
3. 不想花錢買 set,只是喜歡讀書(ex. 我自己)

不論如何,網路上有數個地方可以下載到組裝說明書。根據論壇上的回文,這裡有一些整理出來的資訊:

1. LEGO官方網站下載
http://us.service.lego.com/en-US/BuildingInstructions/default.aspx
只要輸入收尋你要的型號就可以,這是LEGO官方網站的組裝書,不過下載是PDF檔案。

2. Brickley's Word
http://www.br-eng.info/words/index.php/search-lego-instructions/
這網站寫了程式,幫忙你同時尋找LEGO官方網站(如上介紹)的說明書連結,也幫你找 Peerson 的零件詳細資料。


3. 圖片式說明書
http://www.hccamsterdam.nl/brickfactory/setlist/index.htm
這是條列式的尋找,組裝書則是以JPG圖片形式呈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