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GNN新聞網:Jackie 的訪問

GNN 新聞網- 台灣創意人在美國 專訪動畫影集《星際大戰》幕後工作人員

Jackie 是TWLUG論壇的會員之一,一開始注意到他,完全跟星際大戰無關,而是他所創作的台鐵火車頭,完美的比例跟細緻的線條吸引了我的目光。後來卡謬與他聯繫,商量有關借來參加 2007年 TWLUG 在台中新光三越展覽的事情,因此有機會見到他。



Jackie 目前在星戰迷的聖殿 Lucasfilm 上班。OK,如果不是星戰迷,這就是一間普通的公司罷了 --- 喔,不,是一間福利超超超超好的公司!(請注意,我用了超過三個「超」~)。如果還是沒概念,沒關係,那也不重要,重要的是 Jackie 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樂高迷。

Lucasfilm 真的是星戰迷的聖殿阿,因為所有的星戰電影都要從那裡出來。話說我和卡謬約了 Jackie 出來見面時,我們一開始純粹就是針對他的台鐵火車討論,而我們對待他也就是面對一位充滿樂情樂高迷的標準態度:隨隨便便打發過去....喔,不是不是,是「誠懇、尊重跟友善」啦~~~

聊到一半,卡謬隨口問問Jackie 在哪裡上班?「Skywalker Ranch」。蝦米,我有沒有聽錯?!「Skywalker Ranch」,再度確認沒聽錯。突然間,只見卡謬眼睛張得大大的,立刻站起來伸出他的右手:「哇~幸會幸會!」

喂喂卡謬桑,前後態度也差太遠了吧~~

可是我也不得不承認,我也是啊,我只是嚇呆了忘了趕緊也來握手....哈哈!!

我七歲的時候讀到書上介紹星際大戰,還有喬治盧卡斯的故事,以及他一手創立的公司,那時候就很崇拜喬治魯卡斯(現在過了20年更崇拜他:光靠一個梗就可以賺錢賺30年....),不過美國離我那麼遠,怎麼會想得到,有朝一日認識從裡頭出來的人呢?更別提想都沒想過,幕後製作者會在我面前出現!

講半天,我怎麼都還沒提Jackie 的訪問呢?還是請大家去讀讀巴哈姆特的新聞(見上頭 link)。

其實我介紹這篇,只是想說明一件事,像我們住在台灣,也許會覺得去樂高公司工作,簡直是天方夜譚。不過Jackie 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他是在台灣唸完大學後才去美國唸書的,而非從小在美國長大的。我知道有些年輕的樂高迷也夢想著能去LEGO上班 --- 當然,不是說在台灣賣積木而已,而是去真正開發產品,或者是到 LEGOLAND 參與大型物件創作。我想,這絕對不是痴人說夢話。也許哪天我們真的有來自台灣的樂高迷,真的開發商品出來呢!


最後,秀幾張我參觀 Skywalker ranch 天行者牧場的照片吧!


注意門口那台綠色的 Benz,據說那可是大老闆喬治魯卡斯的座車。


這是公司內的廁所。為什麼要拍這張呢?因為我覺得廁所又大又寬敞。但正當我在廁所裡頭讚嘆時,喬治魯卡斯竟然從廁所門口走過去!啊!啊!啊!我為什麼不早點從廁所出來?從此這張照片成為令我捶胸頓足的遺憾.....


網路上有些人拍了照片,比我拍的漂亮多了。
http://www.thedigitalbits.com/articles/skywalker/page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