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擔任 2009-2010 年樂高大使間的計畫

首先是報消息,我順利被樂高公司選為第七屆的樂高大使,任期為2009-2010年中。

其實我有許多計畫,不論是否擔任樂高大使,都要實行,不過能當上樂高大使,我想在推廣某些事情上可以更順利些,所以還是很感謝曾經支持我的朋友們,在甄選的過程中費力推薦我,讓我幸運地成功被錄取。

以下是我希望今年能夠推廣的計畫

  1. 在台北、新竹、台中、高雄四個城市,各舉辦三次與樂高大使直接溝通的聚會

    在這聚會上,大家可以面對面地告訴我有哪些是樂高迷最在意的事情,同時也透過這些聚會,大家可以暢所欲言,讓樂高公司瞭解我們台灣樂高迷的想法。

  2. 爭取在台灣販售所有樂高商品,包括「五位數」的set,以及各種周邊商品

    這已經是許多樂高迷的心聲,我也十分認同,因此我會竭力幫忙爭取。

  3. 協助建立台灣樂高迷購買大量積木零件的管道

    目前為止,雖然許多 set 不在台灣上市,但是透過跨國郵寄的方式,只要多花點錢,至少都還是能買到喜歡的 set。但唯一很難解決的,是若創作的樂高迷需要大量的零件,例如超過 10000 顆以上的數量時,唯一能購買的方式只剩下 Bricklink 或 ebay,偏偏通常這類網路上的小店通常沒有這麼大量的庫存。我看過很多人必須同樣的零件跟許多間店訂購,這實在是費時費力。

    我個人認為,這對於我們台灣的樂高迷是一件很令人受挫的事情。積木只是實現我們想法的一種工具,不應該讓取得積木的過程、價格,變成我們躊躇不前的障礙。因此我希望透過樂高大使的身份,不論是以官方或非官方的管道,協助台灣樂高迷能以可接受的價格,至少解決訂購大量零件的問題。

  4. 提供樂高公司發展新 set 的點子

    這幾年來,樂高公司研發的 set 比起過去,已經有長足的進步了。但我個人認為,還是有不少可以改進的空間,包括加強對小女生、成年樂高迷的吸引力,以及擴展文化多元性。

    不過如果我們只是提一個簡單、抽象的概念,有時很難讓樂高公司瞭解。因此我希望能結合台灣的樂高迷,建立我們的創意資料庫,讓樂高公司有具體範例的參考。加上在最近的這一兩年來,我們陸續看到樂高公司推出了幾款由樂高迷設計的 set,說不定哪天能有由台灣樂高迷所設計的 set 推出來,也不無可能!

  5. 把台灣傑出的樂高迷介紹給全世界

    大家都瞭解台灣的處境艱辛,光是網頁上一個國籍選項要修正,還得跟 ISO 打官司。就算打贏了,我們的外交的處境,也不會有什麼差別。出了國門,大家都知道美國、英國、日本,但大部分的人除非有業務上的往來,否則聽到 Taiwan,都是一臉茫然。

    但是如果我們能像王建民一樣,讓全世界的人知道「台灣有這麼傑出、厲害的人」呢?

    我看過這麼多國際上的樂高迷創作,咱們的表現絕對不差,甚至有些人在網路上,透過 Brickshelf/MOCpages 等媒介,早已是名揚四海,只是礙於語文的限制,而沒有辦法讓這些國外的人知道,這些傑出的作者都是來自於台灣。

    因此我有一個很重要的目標,就是將我們台灣傑出的樂高迷,以中文和英文,介紹給全世界認識。

  6. 推廣積木的創意

    樂高積木比起市面上的各種玩具,價格上相對昂貴許多。但價格沒有顯示出來的,是樂高積木隱藏著比市售一般玩具更有價值的部分。

    樂高積木之所以廣博好評,除了材質的精密與安全保證,最重要的一點是,具有彈性與多種變化組合。樂高積木不只可以當作玩具,也是教具,更可以是用來作為實現夢想或解說的好工具。此外樂高積木還可以作為復健的小幫手,真是用途多多。

    不過話說回來,有時候光靠一個人自己想,實在是擠破頭也想不到。要是有人給個範例呢?說不定就能啟發自己一個大靈感!因此我希望能蒐集、建立樂高積木的創意資料庫,許多人就能透過這些範例,將樂高積木的活用推到最極致。

而這麼多事情,要在短短的一年內做完,光靠我一人是絕對辦不到的。因此我再度竭誠的希望,能夠邀請有志之士,一起幫忙,更歡迎各位能給我建議。雖然樂高大使這份職務,也許不見得能替各位完成所有夢想,但我相信眾志成城,以上的夢想,絕對有機會實現的。

台灣樂高大使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