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美國第二座樂高園

什麼,已經有一座樂高園的美國,竟然還有第二座?什麼經濟不景氣,應該是傳說吧? :p

這是真的,而且連時間地點都決定了:2011年底將在佛羅里達州開幕!

瞧瞧他們,連logo都已經出爐了!



我想很多人都會非常嫉妒美國人,不過也不能太羨慕,因為人家真的很肯花錢呀~更何況,佛羅里達可是號稱「全世界最多家庭觀光客」的地方呢!因此樂高園選在那裡,絕對是一個明智之舉。

有意思的是,這回樂高園的籌備十分不同於以往。話說以前都是從開疆闢土開始,把土鏟平後慢慢蓋,不過這次則是將當地一個十分老字號的遊樂園園「Cypress Gardens」。名字不重要,我們只要記得他是佛羅里達第一個主題公園就行了!不過老字號依然得從競爭激烈的市場上退出,這回由樂高園的負責經營公司「Merlin Entertainments」購買下來,準備作為下一個樂高園的基地。

Merlin Entertainments 目前是專做觀光景點這行中,歐洲第一大、世界第二大的公司。第一大是誰?我沒調查,但我猜想八成是 Disney 啦!哦,離題了。自從樂高公司將樂高園賣掉之後,樂高園的生意似乎越來越好了,即使是去年景氣那麼差的情況下,聖地牙哥的樂高園依然保有6%的遊客成長率!不但要在馬來西亞蓋一座樂高園之外,美國市場也能開第二座。但 Merlin Entertainments 當然也是做過調查的,由於樂高積木的特性,因此許多家庭十分願意帶著孩子們去那裡花錢,也因此他們判斷美國市場應該足以支撐兩座樂高園吧!

而在佛羅里達的籌備中的樂高園,預定將是所有樂高園中,佔地面積最廣大的。咱們就先耐心等待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