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新聞】樂高積木補牆紐約不領情

新聞來源:世界新聞網
原文網址:http://la.worldjournal.com/printer_friendly/6725646

延續前一陣子的「積木修補牆」活動,最近出現了一些負面的聲音。積木修補的活動其實象徵意義大於實際上的應用。畢竟積木風吹日曬沒多久,很快就會脆化,比不上水泥或大理石的耐用。但話說回來,積木牆角會被挖走,說不定是有積木迷覺得可以拿回家「補貼家用」啦~ :p



-BB



樂高積木補牆 紐約不領情
by 綜合報導
03.16.10 - 02:00 am
德國藝術家沃曼在紐約用樂高積木填補建築物牆面裂縫。圖為布萊恩公園附近的補塊。 (網路圖片)圖為沃曼在紐約一處街角的「傑作」。 (網路圖片)
紐約市的基建設施不斷損壞,又沒有足夠資金維修。但有一名藝術家別出心裁,想出解決辦法:用樂高 (Lego)積木。

26歲德國藝術家詹‧沃曼 (Jan Vormann)和一組義工,幾周前開始在市內利用這種塑膠積木填補大廈的裂縫,沃曼稱為「快補計畫」(Dispatchwork)。

沃曼說:「石磚結合塑膠積木創造出各種不同的對比。在我眼中,這是美學和實用價值互相襯托。」他利用色彩豐富的樂高積木在歐洲修復多棟百年歷史建築,此次也在紐約修復賓州車站對面一家速食餐廳的牆壁。

這些樂高積木經特別設計,能準確嵌入布萊恩公園(Bryant Park)和中央公園附近大廈的牆洞,也適合布魯克林區(Brookly)和曼哈頓(Mahattan)大廈外牆。沃曼在個人網站說:「我到紐約是要協助彭博市長每天的努力,使這個城市更令人驚豔。」

但後來只有32街(32nd Street)和第七大道(Seventh Avenue)街角的大廈仍留下補塊,其他的都已被移除。20歲的安娜‧馬奇安諾(Anna Marciano)看到補塊驚嘆地說:「好酷,我從來沒看過這種玩意兒,他們應該在市區到處多放一些。」

目前不清楚是否市政府下令移除這些積木,市長發言人拒絕評論。蘇荷區(SoHo)一些精品店老闆,對補塊被移除感到失望。

中央公園一面牆上的補塊只剩一個樂高積木,31歲的賈姬‧魯賓斯坦 (Jackie Rubenstein)得知後表示,她每天經過竟然沒有發現這些積本,真可惜。她說:「我們紐約市民每天行色匆匆,很多好東西視而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