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BrickJournal導覽】「玩具總動員」系列背後設計介紹

本文已獲得 BrickJournal 官方授權使用圖片與介紹內文,若欲轉載請附上本文網址


今年一開春,最受矚目的樂高商品,應該莫過於LEGO與Disney結合的「玩具總動員」系列商品吧!






「玩具總動員(Toy Story)」是 Disney 賣座電影之一,故事內容精彩,而人物造型更是逗趣。不過搬到樂高積木上,究竟要怎樣才能呈現傳神的玩具總動員角色?

今年最新的一期 BrickJournal 自然不能漏掉這些商品的報導,因此總編輯Joe Meno親自出馬,採訪樂高公司負責設計這系列商品的 Matthew Ashton。



Matthew Ashton 何人是也?他可是樂高公司這次負責「玩具總動員」與「波斯王子」的專案設計師。而一開始,我也不對這名字有什麼特殊的看法,不過上禮拜的新竹區讀書會,卡謬(Camus)一開頭就告訴我們:「一生懸命!」

咦,什麼事情需要下這麼聳動的標題?且讓我們來看看卡謬精彩的開頭:


(若看不到影片,請連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AxXKU7Xqi4

哇,被卡謬這麼一講,大家的精神都來了!也十分佩服這位馬修先生的執著。

那麼馬修先生在設計這整個「玩具總動員」中,想必最困難的應該還是人偶的部分吧!就光胡迪與巴斯光年這兩位主角,就明顯長得與一般的樂高人偶完全不一樣。胡迪是個布偶,身高十分長,巴斯光年雖然也跟樂高人偶一樣是個塑膠玩具,但是他可長了翅膀,而且身上機關很多,究竟要怎樣才能傳神地表達出這兩位主角的特色?



接下來,就看卡謬在這個月份的「TWLUG 新竹讀書會」中,介紹了他研讀 BrickJournal 這篇「LEGOR Brand Disney Sets: Another Toy Story(因為玩具總動員的英文原名是「Toy Story」,而這篇以Story 放這裡,既是報導也是「玩具總動員」,有一詞雙用的意思)」:


(若看不到影片,請連至http://www.youtube.com/watch?v=IKUpFvGhA0c

哇,原來身高還有這個秘密!瞧瞧 BrickJournal 裡頭還放了積木來說明:



詳細的內容,就要讓各位自己去翻 BrickJournal 囉~


(PS:這些可愛的外星人,也是有設計上的玄機喔)

至於「玩具總動員」什麼時候在台灣上市?雖然台灣樂高公司還沒宣布,但最簡單的猜測,就是應該會隨著電影上映一起做宣傳吧!因此大家只要查出「玩具總動員3」哪時上映,就能知道什麼時候該準備好銀兩啦!另外美國目前已經發行了,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到樂高公司官方網站先睹為快:http://shop.lego.com


相關資料:
TWLUG 讀書會(台北、新竹):http://twlug.blogspot.com/p/blog-page_25.html
BrickJournal 訂購:http://twlug.blogspot.com/p/brickjournal.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