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Well done gentlemen, well done indeed! (樂高公司新廣告)

近來LEGO公司推出幾個有趣的商業廣告。不同於以往專注於吸引小男生目光的 set 廣告,這回樂高公司主打的是希望能讓父母也一起參與玩積木的活動,加強親子互動。

先來看第一個廣告吧!



這廣告是由一對父子,分別負責房子的兩側。一開頭可以看到兩人準備的積木十分不一樣:父親準備的是常見的建築顏色,有灰色、Tan(土黃)色,而兒子則是準備了五彩繽紛的積木。

時間快轉,房子的雛形出來後,很快的也出現了完整的風貌。父親這邊的房子中規中矩,但兒子這邊則出現各種異想天開的機關,十分有趣。更重要的是,當房子完成後,父子兩人一同欣賞共同作品的模樣十分溫馨。

題外話,若您注意到裡頭的軌道的話,那是來自 7199 的四格軌道。

這段影片前一陣子在歐洲播映,很多人都在電視上看到了。這是由樂高公司總部所製作的,不過雖然是強調親子活動,但現階段仍主要以「父親」為訴求對象。

也因此下面另外一段影片,也是由男人發音:



這段與上面十分不一樣的是,父親藉由各種積木的創作組合出一個有趣的故事,你可以想像一個爸爸對著他的小孩自編自導自演,而小孩也在中間加了一些天馬行空的點子。

我覺得這幾部影片十分有創意,跳脫以往的固定商業模式,同時更能彰顯積木在家庭教育中的意義。也歡迎各位將你們獨自的創意寄給我,我將協助提供給樂高公司,說不定哪天我們就能在全球的電視廣告上,看到來自台灣的點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