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TWLUG 讀書會之說明與問答

讀書會宗旨:藉由每個月的定期聚會,分享各自讀到的外文樂高雜誌、文章,不但可以加快資訊流通,也可以促進樂高迷之間的互動,並且加強外文閱讀與報告能力。

  • 地點:新竹市、台北市
    • 分開舉辦,按您方便前往任選一處。
    • 當然,若您兩個都參加也可以,不會多收您的費用!倒是有機會得到年終的「最佳支持獎」~)

  • 次數:一年為一期共12次(每個月一次)

  • 時間:每個月選一天(晚上),為時 2小時。
    • 台北:每個月第三個禮拜五晚上(7:00 ~ 9:00 pm)
    • 新竹:每個月第三個禮拜三晚上(7:00 ~ 9:00 pm)

  • 讀書會內容:每人分享一篇外文的樂高相關文章
    • 可以是 BrickJournal,或者是任何與樂高相關的書籍、報導。但前提必須是中文以外的文章(例如英文、日文、法文....)
    • 文章來源不限,可以是雜誌,或者是LUGNET上的討論、外電報導....

  • 每人報告時間:原則上 15 分鐘

  • 報告形式:以口頭報告為主,若有投影片、翻譯整篇文章者更佳
    • 常有不定時頒發的「最佳報告獎」喔~

  • 補救條款:若未能參加當次活動,可在活動結束7天內,繳交超過中文1000字的翻譯文章,或者是影片錄影,否則視為缺席

  • 會費:每年 3600 元,其中 1200 元為活動支出不退還,另外2400元為押金,若一年內出席且報告超過8成,即可退還。若出席(含人未到場但有繳交翻譯文章)未滿8成,則押金全數充作讀書會基金。

  • 活動費用:購買積木、現場支出、抽獎等



Q&A:

  1. Q:台北、新竹以外縣市的人可以參加嗎?
    A:歡迎!

  2. Q:如果我外文都看不懂,也可以參加嗎?
    A:歡迎!就當作您贊助讀書會 $3600 囉!其他報告的人有了這筆獎金,相信也會報告得更精彩 :D 而您只要有出席讀書會,相信收穫也一定超過這 $3600 的!

  3. Q:參加讀書會要交錢,還有押金,壓力會不會太大了?
    A:其實根據我們的經驗,押金的確會造成一點壓力,不過這可以確保我們會盡量出席讀書會,還可以讓我們從別人身上學到不少東西,也能讓自己進步呢!而且研討樂高積木的讀書會充滿歡樂,交了錢還不來,只會後悔啦~

  4. Q:我怎麼知道我要報告的是不是有人講過了?
    A:不用在意是否有人報告過!我們相信每個人對事情的看法都有不同的角度,說不定你能發現別人沒注意到的地方呢!所以我們不但不介意,而且非常歡迎!您就放心地講您看到的部分、您的心得是什麼。不過話說回來,外文報導那麼多,若能有重複的,那表示「英雄所見略同」啦~應該要高興的,別擔心!

  5. Q:讀書會已經開始一陣子了我才加入,那錢要怎麼算?
    A:我們是以一年12個月份來計算,用 $3600 乘以一年剩下的月份,就是您要交的費用。ex. 若從二月份開始報名,費用為 300*11 = 3300 元。同樣的,出席報告是以80%來換算。

  6. Q:我真的很想參加讀書會,但是時間上沒辦法配合怎麼辦?
    A:沒關係,您還是可以先與BB聯絡(yuchen.shih@gmail.com),告知您比較能參加的時段。若其他讀書會會員也能配合,我們可以調整時間。

  7. Q:我住在台北、新竹以外的地區,也想要有當地的讀書會。
    A:您可以自行找附近的同好一起舉辦。若您不認識,或者是不曉得該怎麼進行,也可以與 BB 聯絡。

  8. Q:參加有年齡限制嗎?
    A:原則上讀書會的活動以成年人為主,但是英雄出少年,若有未成年人願意來參加,我們也歡迎!不過未成年者請先與您的監護人溝通並獲得同意。

  9. Q:可以帶我的孩子一起參加嗎?
    A:原則上讀書會只開放給報名並繳費的會員參加,若欲攜子同樂,請確保孩子遵守禮儀並且不會造成他人困擾,以免妨礙其他會員活動。

  10. Q:一定要買教材(例如 BrickJournal)嗎?
    A:不,BrickJournal 等雜誌都是選購。事實上與樂高相關的外文報導很多,不論是各大網站,或者是LUGNET等討論群組,都可以免費閱覽。此外也有不少與樂高相關的外文書,都是可以拿來報導的好題材。當然,BrickJournal 也有它的優勢,就是文章經過挑選,還有許多來自樂高公司總部的支援(ex. 產品設計的報導),這也是為什麼許多讀書會成員喜歡報告 BrickJournal 的原因。總而言之,依您方便!(但要遵守智慧財產權保護法,請勿拷貝未經授權複製的文件)

  11. Q:BrickJournal 要去哪裡買?
    A:可參考本網頁:http://twlug.blogspot.com/p/brickjournal.html
欲報名者請寫email給BB(yuchen.shih@gmail.com



相關資料: BrickJournal 訂購:http://twlug.blogspot.com/p/brickjournal.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