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騎單車去樂高店

我有一個秘密的計畫,就是我要去樂高店幫一群人買PAB零件。但是這次我沒辦法開車,因為我在波特蘭是私人休假行程,公司不會幫我付錢。而自己花一天70~100美金去租車,以便幫人家買東西?頭腦壞了吧?!

所以,我決定挑戰人類極限,喔,不,其實是我自己的極限:騎腳踏車去!

我不想麻煩我朋友,又載我去一次樂高店。所以這是秘密。

先在Google Map 上搜尋了一番,從波特蘭東北方騎過去,雖然才二十幾公里,但是坡度可陡著,而且一路上都是大馬路,當地朋友十分不建議我騎著破銅爛鐵去尋寶 --- 搞不好寶還沒找到,腳踏車就先送去回收場了。所以折衷的方法,是先搭當地的輕軌捷運到 Beaverton Transit Center,然後騎八公里去樂高店所在的 Washington Square 購物中心。

八公里,原本我覺得根本稀鬆平常沒什麼,但說實在的,美國當地不像台灣都把山給剷平了(不曉得咱們是不是受了愚公移山的啟蒙,城市裡真的沒什麼小坡),這八公里騎起來還真是辛苦!我怎麼感覺自己有騎了20公里那麼遠啊?!



騎到 Washington Square,都已經傍晚五點多了!想想還要回到波特蘭,所以沒敢在樂高店逛太久。

回程,我已經沒力氣再跟那些坡奮鬥啦!直接去搭公車比較快。還好一下子公車就來了。公車、捷運、轉搭公車,總共花了1.5小時回到我朋友家。

這樣來回的話就要三小時了!我還算住得離樂高店很近了。說真的,在美國沒有車,想去樂高店歡樂一下也不容易呢。只能說,我真的是來這裡健身的.... ^^;

附註:這是我覺得比較擾人的路段:(別笑我,我很弱的)

2 則留言:

  1. 我真的佩服,沒有對樂高熱誠,那來動力可以騎單車去買樂高,感謝你為大夥的付出,辛苦了。

    回覆刪除
  2. 如能傳騎單車的照片就更棒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