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Classic-Pirates.com調查報告:樂高海盜的未來展望(中文版)

註:本文章已獲得原作者Tom Jacobs授權繁體中文翻譯版本,請勿任意轉載。
英文公開版文章下載:The Future of LEGO Pirates
中英對照版文章下載:The Future of LEGO Pirates
繁體中文版文章下載:The Future of LEGO Pirates
Classic-Pirates.com論壇討論串:Classic-Pirates.com Report: The Future of LEGO Pirates, Post #21

樂高海盜的未來展望

根據Classic-Pirates.com的同好調查活動

Classic-Pirates.com在今年八月發起一項調查,讓海盜迷分享他們心中對於未來樂高海盜系列的希望與夢想。我們獲得超過220位成年與少年海盜迷的響應,並讓我們察覺到一些趨勢。我們的調查結果顯示,海盜迷強烈渴望能有一座精緻的港口盒組、一艘巨大的海軍船艦、平民的建築物、藍衣官兵勢力的重返、以及一個類似荷蘭海商與東印度公司的海上貿易勢力。

1) 最受渴望的盒組商品是一座專屬於成年樂高迷,且質感近似於10193中古市集的海岸城鎮,並且特別期望內容包括一座港口、旅舍或酒吧、燈塔、船塢、總督官邸,但重心在於平民生活而非著重於軍事。

2) 第二名最受渴望的盒組商品是一艘大型的海軍船艦,最好噸位要大於6243海盜船磚鬍子賞金號,許多海盜迷要求要有比現有海盜船更寫實且成熟的設計。一艘屬於終極收藏系列(Ultimate Collection Series)等級的設計會更符合成年樂高海盜迷的訴求。



3) 第三名則是平民建築物,最好像10182街角咖啡屋一樣模組化。海盜迷特別建議在第一項建議(海岸城鎮)中提及的建築物,而且強調對海盜系列中的平民生活感到高度興趣。


4) 藍衣官兵的重返,沒什麼意外地排在第四名。然而海盜迷表達了在藍衣官兵登場以前,對他們紅衣對手新一輪發展的興趣,因此在另一個新勢力(藍衣官兵)出現以前,紅衣官兵系列能有發展成熟的機會。有些海盜迷表示未來的藍衣官兵必須要有不同的服裝設計,而非只是將現有版本的紅衣官兵換個顏色而已。

5) 第五名是類似荷蘭/威尼斯的海商貿易勢力。海商勢力的重心在於如東印度公司般與東方貿易,而且有普通人在商船、漁船、港口及倉庫中工作。假如發展整個貿易勢力系列並不可行的話,海盜迷仍希望能發行與貿易船有關的商品。

其他未列入前五名的建議還有:
  • 島民與原住民(印加、阿茲提克、馬雅)
  • 比6242官兵要塞更具規模的大型官兵堡壘
  • 皇家/西班牙無敵艦隊系列的重返,最好包括西班牙大戰艦與西班牙堡壘。
  • 支援6242官兵要塞的中小型擴充建築盒組,可以與原來的要塞互相組合。
  • 中型規模的海軍船艦
  • 以磚塊積木建造船殼的小型海盜船與海軍船艦,設計風格類似於6277皇家港市的商船

調查結果也使我們瞭解,海盜迷並不希望在未來樂高海盜系列中出現的東西,包括:
  • 奇幻要素(骷髏、奇幻生物)
  • 貼紙
  • 6242官兵要塞中的一體成形棕櫚樹幹零件
  • 卡通化的船帆與旗幟

此外,我們也確定樂高海盜迷喜歡船艦有更真實的設計,類似6285海盜船黑海金梭號,以及樂於見到海軍勢力有更多的變化。這意味著更多樣化的軍階,例如紅衣官兵中有軍官、士官、將軍等,或是藍衣官兵中有預官生、上尉、准將等。不僅每種軍階應該在服裝、帽飾與配件上有所區分,而且更應該進一步推動頭部零件的多樣化。

我們的調查結果可以作為有力的消費者反映意見,以協助未來樂高海盜系列的規劃。對樂高海盜迷的直接要求作出反應,是一種可以有效滿足他們的需求並加強其忠誠度的方法。

Classic-Pirates.com持續致力使自己作為一個樂高海盜迷渴望持續回饋與討論的獨特資源。主導這項調查對我們而言是一場洞見卓越的經歷,而且知道我們的努力成果將會使樂高公司受益良多。

作者:Tom Jacobs (aka Bonaparte)
Classic-Pirates.com樂高大使

繁體中文版本翻譯者:
Sing-how Tuo (aka CVSPIS_CELIDVS)
台灣樂高中文論壇海盜板板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